快樂豬朋友

it is a lousy world...not happy at all..

2005/08/07

six feet under


six feet under (又名大巨人演戲)
可參考http://www.hbo.com/sixfeetunder/

HBO自製影集,美國心玫瑰情的導演(還是編劇?)所導。
內容敘述一個以殯葬為業的家庭生活故事,家庭成員包含:
一個極度控制慾(control freak 這詞用的好!)的母親Ruth;
一個自小離家出走,不情願返鄉接掌事業的大哥Nate;
一個同性戀且繼承家業的二哥David;
以及一個正處青春期並積極尋找自我的叛逆小妹Claire。
一家人在父親的意外身亡後,重新聚集在一起為
自家的特殊產業一起奮鬥及延續產業。

延續美國心玫瑰情的黑色幽默,將許多發生在家庭成員的
好事與雖事(本片是以雖事居多啦~~),提供另外一種角度
與觀點呈現給觀眾去思考,基本上不是一不灑狗血的好片!

不過我的小猴室友剛開始時直納悶,六呎高的大巨人演戲
有啥好看的呀?!六呎的意義主要是因為外國人習慣將親友的
棺木埋在六呎的地底下,所以這才成為殯葬業的另外一種習慣用語囉~

(感謝郭柏帶回來的"精裝版",不然癡癡等候HBO可是很痛苦低~)

3 Comments:

  • At 11:06 PM , Blogger ZOE said...

    糙∼
    我很夠義氣的.....糙糙

     
  • At 11:07 PM , Blogger wildpiggie said...

    何必捏...大巨人演戲可是個經典呢..^O^..

     
  • At 10:28 PM , Blogger yp! said...

    老大...

    可以燒給我嗎? 感恩~

    雖然我從來沒看過=.=

    我也叫Claire的咧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